三井夫人0314

嗨,你好哇 ٩( 'ω' )و

 
   

不负(三)

【南北纬钧/抗战背景/敌内潜伏/梨园名旦】


支援归一,保护郭文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、

在日本留学的时候,周峻纬结识了一位莫斯科军人,相谈甚欢,这也是后来他选择了国际党派的原因。而他们的谈话郭文韬也参与过几次,很不以为然,他还是坚持国家需要革自己的命,借来的路走不得。

但殊途同归,既然都是为了救国,就没有相异的理由。所以这次石凯为周峻纬带来了莫斯科的指示。

“支援归一,保护郭文韬。”

得知要来江城之后,周峻纬就隐隐猜到组织上的决定。现在战争已经打了好些年,日本已经有了江河日下的势头,我军逐步开始转守为攻。全国解放指日可待了,上级的意思是保证半年内完成这个任务,端了鬼子在南方的大本营,就是断了他们的尾。

周峻纬看看郭文韬离开大楼的背影,心里觉得好笑,这几年两人谁也说服不了谁,没想到倒要开始合作了。


郭文韬坐在副驾驶,偏头打量开车的石凯,憨憨的模样让他想起巷口那户人家四五岁的小儿子。这人什么底细,其他组织派来的人真能有用吗?

“你住在哪儿?”

“我没地儿住,早上刚到。峻纬说我住在你家的。”石凯指指后排,“喏,我的行李。”

郭文韬被噎得半天没话答,马上想到家里那些窃听器,自己一个人还能应付得来,这个话痨要是来了铁定出问题。

离家还有两个路口的时候,郭文韬决定跟石凯讲一下家里的情况。没想到石凯并不当回事,“嗨,你这么紧张,我以为藏了个妞儿呢。放心吧,窃听器嘛,我知道!别怕韬哥,大不了咱拆了它。”

“可把你厉害坏了。没准儿,这车里也有呢。”郭文韬笑笑,掏出一支烟准备点上。没承想石凯一个急刹车停在路中间,火苗子差点燎了郭文韬的眉毛。

“韬…不是…大佐!你说真的?”

“你是不是傻!这车是周峻纬给你的,能有问题吗?”

石凯这才放了心,重新踩油门上路,想想又觉得委屈,

“韬哥,你怎么能骗人呢?”

“你是我哥行吗!你给我开车看路!”


一进家门,郭文韬悄声给石凯指了指窃听器的位置。石凯拍拍胸口,朗声说道:“大佐您放心。我就住门口这间就行。家里进了新人口,一定是要重新布置的。我来我来!”

没几天,石凯借着刷墙的由头,把五个窃听器扯下来扔进了油漆桶,还不忘喊一嗓子:“大佐,您家电灯的线路太乱了,着火怎么办。回头我找电工来给看看。”

郭文韬在不远处沏了一壶茶,觉得这小鬼还真是有点东西。


后来这几日,军部不大太平。连续几个夜里在军部和各个军官的宅邸,有人放空枪,还有飞刀扎死了几个巡逻的日本兵。就连郭文韬的家里都找到了几个弹壳。

军部召开会议要严查是哪股匪军搅人清净,怀疑刚刚枪决的老常还有漏网的同伴。

“中将,鄙人有话不知当不当讲。”野村大佐挪了挪椅子,倾身说:“这人能出入军事重地还有私人宅邸,初来乍到的人难以办到。我看极有可能是我们内部的人干的。”

在座的人有些哗然,郭文韬掀杯盖抿了一口茶,余光瞟见许多双眼睛望向自己,佯作不知,“坂田中将,这地界我最熟,就交给我来查。”

“交给你?”没等坂田回答,野村又开了口,“可不敢劳动郭大佐,我们自己人查一下就好。”

“呵,自己人?你倒不如指名道姓说是我干的得了。我是年轻,不比你野村大佐的年纪,可好歹也为军部工作了五年,把这里的中国人得罪了个遍,没想到现在还里外不是人了。”郭文韬指尖挑出来几根电线,是石凯揪下的窃听器,“我倒想问问你们自己人,这东西是怎么回事?”

坂田作壁上观,回头看看身侧的周峻纬,后者感受到目光,忙低身询问是否需要出面阻止。坂田摆了摆手。

“周峻纬,少在那儿装模作样了。你问什么问,你也不是日本人,今天快回家查查,没准比我的还要多。”

“大佐,你言重了。你我的衷心坂田中将是看在眼里的。中将,您说是吧?”周峻纬没想到郭文韬来这么一手,但看坂田的举动许是自己也难得信任,想着多拉他一个下水,这架吵得才有滋味。

“是啊,坂田中将都进眼了,有的人却没有心。”郭文韬把电线甩在桌沿,“我倒觉得这脏东西是谁放的,枪也是谁放的。”

野村大佐登时脸通红,正准备反驳。

“好了好了,文韬你的委屈我都知道。在学校里我就带过你,对你我是绝对信任的。我看这事就交给你去查。关于这个…”坂田打断野村,指了指文韬的手,“交给我去查,帝国的将士是不允许被随意怀疑的。”


深夜,石凯抹净刀尖上的血,原路回家。

评论(22)
热度(532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三井夫人0314 | Powered by LOFTER